心脏主动脉管腔狭窄是怎么造成的?如何治疗?

2022-05-31 19:47:11 来源:

主动脉是由心脏发出连接其它全身血管的主要通道,是人体内很大的血管。它的狭窄会导致病人出现相应的症状,比如导致晕厥、导致心绞痛,长期主动脉狭窄会增加心脏的负担,较终会导致心力衰竭。如果是晕厥病人,会表现一些症状,比如头晕、黑蒙或者意识丧失。因为主动脉狭窄以后会导致心脏供血不足,会诱发心脏的供血减少,导致心绞痛的发生。因此,要格外引起警惕。


心脏健康


主动脉狭窄主要有三大类的病因:

1、先天性的;

2、自身免疫性疾病,比如大动脉炎;

3、动脉粥样硬化。这三类疾病都会导致主动脉狭窄。

心脏主动脉管腔狭窄怎么治疗?

主动脉的治疗,先天性的疾病主要是靠外科治疗,通过外科来干预,比如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主动脉狭窄,一般是内科保守治疗,在内科保守治疗无效的情况下,可以考虑外科的干预。

具体是指心脏主动脉血管狭窄,经药物治疗效果不佳时,可选择介入治疗,如利用球囊扩张狭窄段血管,但球囊扩张短期效果较好,远期疗效不佳,因此球囊扩张后,应选择适合的支架植入。随着药物球囊的出现,支架植入的几率降低,药物球囊扩张与常规球囊扩张相比,可以预防狭窄血管内膜增生,代表药物为紫杉醇,利用紫杉醇抑制血管内膜增生,可有效减少支架的植入。

因此,对待心脏主动脉管腔狭窄,及时治疗是关键,如果说您有相关困扰,可以在线问诊咨询,专业心外科医生在线为您答疑解惑,也可预约线下面诊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主动脉狭窄是怎么造成的?早治疗早干预是关键!

  • 冠状动脉狭窄的高发人群有哪些?冠状动脉狭窄怎么治疗?

    相对而言,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是引起冠状动脉狭窄多见的原因,是因为高血压、糖尿病、吸烟等易患因素,导致冠状动脉血管内皮受损,使血液中的胆固醇或者低密度脂蛋白,在血管内皮下沉积,从而发生冠状动脉粥样硬化,有斑块形成,导致冠状动脉血管腔狭窄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